close

曾經有朋友說好羨慕我可以到國外出差

但我其實一直很羨慕去過台灣國內很多地方的人

雖然小學到國二都住在台灣  但我完全是個台北小孩

離開台北幾乎都只有去中壢和竹東  都還算在北部

第一次到南部是大學某年暑假和爸爸到台南出差一天 (當天來回)

 

第一次真的"台灣國內旅遊"是2014年去高雄

隔一年2015又去了高雄一次 (這兩次都是和朋友  三天兩夜)

不知道是待的時間都很短還是怎樣  每次都意猶未盡

而且莫名的很喜歡高雄 (除了過馬路覺得很恐怖以外)

所以從得知今年的耳鼻喉科醫學會在高雄舉辦時

就默默希望老闆叫我下去兩天  那樣我就可以住旅館 + 小旅行

後來也很幸運的實現了 (完全是為了去高雄而想去醫學會)

 

11/11星期六6:30am出發到台北車站搭高鐵

媽媽還陪我去等車  路上順便在早餐店買三明治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搭高鐵像要搭飛機一樣興奮  很俗啦

 

到高鐵左營站後轉捷運到後驛站

原本要帶一卡通的  但上網查高捷現在也可以用悠遊卡了  很方便

今年的醫學會辦在高醫  學校和我的旅館剛好都在後驛站

所以我先到旅館放背包  然後再走過去會場

這次入住一晚的旅館是徳立莊博愛館  稍後多做介紹

放完東西先到旅館對面的金礦咖啡買一杯冰摩卡

(沒錯  在我訂好旅館後就開始查附近有什麼推薦美食了 XD)

金礦咖啡的冰塊好像都是碎冰  第一次喝到這種  覺得很特別

 

邊走邊喝走到高雄醫學大學  找會場的時候迷路了 (整個跑錯棟)

應該沒人想聽醫學會的故事  就跳過啦~

醫學會四點多結束  收完東西後我就走回旅館休息

一開始訂的房間是兩小床  check-in的時候被升級成兩大床

滿懷期待的到了10樓  結果一開房門超級驚豔!

全都是我喜歡的大理石  好有質感 

shower和廁所是分開的兩間  洗手台在外面

因為是兩大床的房間所以盥洗用具全部四套  好過癮

這麼棒的房間一晚上才$1,890  (我是用booking.com訂的)

只住一晚好可惜  馬上和媽媽說明年帶她到高雄玩要住這家  哈哈

房間很舒服  旅館人員也都非常友善  從我寄放行李到check-out經驗都很愉快

唯一兩個小缺點就是我一直連不上wi-fi  還有我那間沒有窗戶  不然可以看夜景

 

稍微休息一下  晚餐前到離旅館步行五分鐘左右的愛河之心吹吹風拍拍照

散完步到熱樂煎買晚餐  這家也在旅館對面  金礦咖啡隔壁幾家

其實原本是想隔天早上去吃早餐的  但他們八點開門  我八點要到會場所以沒辦法

剛好那天午餐比較晚吃  沒有很餓  所以就決定晚上吃熱樂煎的三明治

 

店面很小  但很繽紛很歡樂  而且logo的妹妹好復古好可愛

當初是在Google上看到"爆漿乳酪三明治"被吸引的

到店裡發現他就是我喜歡的grilled cheese

除了單純cheese的以外還有些特別口味  像是BBQ chicken

店裡還有賣三明治半成品  可以買回家自己煎

另外也有蜜糖吐司邊和一些其他小點心跟飲料 (發現A&W和Dr. Pepper汽水)

 

我是外帶回旅館吃  店員很好心的跟我說下次想外帶可以先打電話點餐

(覺得高雄大家都很親切  還是台北人太天龍勢利眼了?)

我買了一個原味三明治(兩種cheese)  和一杯泰式紅茶

香蕉pound cake加購價才$10所以也帶了一片當點心

熱樂煎的外帶盒和杯子  甚至是提袋   都絲毫不馬虎

精緻到好想帶回家收藏 (但當然油油的所以就沒帶)

打開盒子看到一包番茄醬

翻店員給的menu時發現有建議吃法: 先吃一半原味  另一半沾番茄醬吃  會有另一番風味

我愛三明治又愛cheese  所以吃得很開心

晚上看恐怖片的時候吃香蕉pound cake也很滿足

題外話: 泰式紅茶顏色好橘紅  我不小心杯子掉地上  沒打翻但濺到被子一點

(我很有品的趕快擦洗掉還用吹風機吹乾 )

(對了我是連住旅館也會把地上頭髮擦起來的人  整潔萬歲)

 

隔天早上八點要到會場  所以七點就check-out吃早餐了

又來到了金礦咖啡  聽說樓上裝潢很漂亮所以想內用

因為是星期天一大早  所以整間被我包場

叫了一杯冰美式和一個番茄蛋沙拉三明治

後來前往會場路上發現杯子上的貼紙很浮誇

內用正妹耶  但我是A就表示後面至少還有25個內用正妹

(可惜前一天沒發現這個小巧思  不然可以拍一張外帶正妹的)

 

第二天11/12剛好是爸爸生日  晚上要一起吃飯  所以我一點就先離開會場了

搭高鐵前先在Global Mall吃午餐  隨便進了麵屋武藏吃拉麵

我知道前面已經說過好幾次了  但店員人好好 

 

吃完拉麵去排樺達奶茶  買了一杯美容奶茶

雖然美容是號稱"淡甜"  但對我來說還是非常甜

每次喝樺達都喝不到1/3就丟掉  好浪費

但從高雄回台北時不買一杯就覺得很奇怪   還好他是便宜又大杯

 

以上是這次有點匆促的高雄出差行

已經開始期待下次入住德立莊還有探索其他地方和美食了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