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女旅行選在13年前去過的新加坡

雖然那次去有一些照片  但印象不是很清晰

這幾年看很多人去玩  感覺更多好吃好逛的了

於是今年就選擇新加坡~

 

9/13/18 - Day 1: Arrive in Singapore 

我們嘗試搭新加坡廉航: 酷航  選的是下午航班

在桃園機場check in後先去吃午餐 (畢竟廉航沒有附餐點)

老話一句機場的食物真的又貴又不好吃  但想著到新加坡就可以吃美食了就將就一下啦!

↑ 媽媽的擔仔麵套餐

↑ 我的鴨肉冬粉套餐

 

抵達新加坡是晚上八點多  直接從機場搭計程車到旅館

這次的旅館我訂了中山公園旁邊的Days Hotel  搭車20分鐘左右

話說這趟旅行從第一次搭計程車就覺得新加坡人真的很守規矩 

 

我們這三天的房間不大但是舒服 (床超好睡)

出發前我就上網查了有名的海南雞飯  結果旅館對面剛好就有一間: 文東記

後來跟舅舅說  沒想到他之前住別的地方還有特地跑來吃  想必真的很棒

我們到餐廳已經十點左右  錯過晚餐時間  所以直接有位子

menu上有好多東西  但兩個人不太好點  就叫了簡單的幾道

海南雞我們還找了一下   原來他叫做白切雞啦 

 

等待的時候看牆上有很多各國報導  我右邊的是日本報導

先上菜的是店員和部落客都有推薦的叉燒  我們選了比較瘦的

和港式的不太一樣  覺得還不錯 (但不到我覺得需要特別推薦的程度)

叉燒快吃完的時候主角就來了:

雞肉真的是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我們點兩人份的剛剛好

雞飯也很好吃  我平常不太喜歡吃米飯的  但把雞飯整碗吃光了

到新加坡的第一晚就在吃完文東記海南雞飯後畫下句點 (滿足!!)

 

9/14/18 - Day 2: 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Marina Square, Merlion Park 

新加坡之旅的第二天上午安排了國家博物館

出發前先到旅館旁中山廣場裡的Toast Box吃早餐

大三那年回台灣實習的時候有和同事在板橋大遠百吃過兩次

後來雖然信義區也有分店了  但一直沒去過

我們點了咖椰吐司和冰咖啡  星馬咖啡就是重口味但好喝 

 

吃完早餐就出發前往博物館

Bras Basah站附近的建築都很歐風很漂亮

還有經過一間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走一下就看到博物館了  整棟白色的很美

在外面拍拍照就趕快進去吹冷氣買票參觀

博物館裡很乾淨舒適

下面這張照片是二樓  這層是分年代一間一間的展示

台灣國旗亂入:

一樓是整個連貫的空間  有歷史也有現代的展示

 

所有展示都看完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

我安排行程的時候就訂好了博物館裡的Food for Thought

喜歡有自然光的挑高空間

還有兩隻不知道那裡飛進來的鳥一直在我們隔壁桌

我點了一份Creamy Carbonara Linguine

裡面有火腿和培根  我平常不愛白醬  因為很容易膩

因為想吃pasta但另外兩種有辣  一種我還好  所以點了這個

結果他的白醬意外的不會很膩 (雖然cheese感很重)

媽媽點了Classic Beef Burger  上面有煎得厚厚的蛋蠻特別的

牛肉我吃了一口也很好吃

離開博物館後到Marina Square逛街

原本以為很好逛  結果算是商場吧? 沒有很多想逛的店

稍微繞了一下就離開 (但有買到一個Charles & Keith包包)

 

接著去Merlion Park看魚尾獅  這天天氣很熱  但天空拍出來都很漂亮 

遠遠看到網美都要去無邊際泳池拍照的金沙酒店

再往前走就看到魚尾獅了  觀光客好多啊 (誒  自己也是)

正在murmur都拍不到背景乾淨的照片時  突然發現另一個方向可以!

馬上來觀光客一下:

旁邊還有一尊小的磁磚魚尾獅~

因為實在太熱  旁邊又在F1比賽很吵 (聽了超暴躁)

所以我們吃個下午茶休息完後就先回旅館休息了

 

回房間前先去逛中山廣場裡的Fair Price

來新加坡前媽媽就看了一些必買的東西  所以我們一直想找超市

這間很大很好逛  看媽媽走得多快 

 

晚上到文東記再過去一點的肉骨茶攤吃晚餐

點了肉骨茶  楊州炒飯  青菜  粉腸

肉骨茶白胡椒好辣好好喝 (胡椒辣我可以接受)

而且肉很多  煮得很爛很好吃

在新加坡吃飯都覺得蠻便宜的  然後這家真的俗擱大碗

還好這天又熱又走了很多路  所以有消耗蠻多熱量的 

 

9/15/18 - Day 3: ION Orchard, 313@Somerset, Chinatown, Clarke Quay 

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行程: SHOPPING 

第一站是ION Orchard  直接先到美食街的亞坤吃brunch

前一晚有上網看menu  原本想吃咖哩雞麵的  結果這家分店沒有

所以點了三明治  我的是tuna mayo  媽媽的是fish otah

都不錯但就比較普通 (同事姊姊有推薦亞坤的咖椰吐司  但前一天剛吃了Toast Box的所以沒點)

 

吃完開始從樓下往上逛  結論是我太喜歡ION Orchard了 

很多我喜歡的店  光是從B4逛到一樓就花了好幾個小時

(因為一樓以上都是精品店  這次走節儉路線就沒有逛了)

而且這裡竟然有La Senza  我被困在裡面一小時左右 XD

 

離開ION Orchard後開始沿著烏節路走到313@Somerset

這天比較涼快  而且新加坡比台灣乾燥  所以蠻舒服的

路上發現以前的愛牌: Victoria's Secret

進去繞了一圈但沒有買東西 (畢竟剛買完La Senza)

 

313@Somerset我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先逛了ION)

在這裡也沒有買東西  但是餓了所以到美食街找吃的

這餐我們沒吃星馬料理  繞了兩圈選了一家韓式的

(進去時門口的大叔笑得超燦爛  媽媽說他應該是看我們經過又回來覺得被選上了!)

看每桌都有點鍋  研究一下menu原來他們的招牌是燉牛肉  我們就跟進

這個不能做不辣的  所以選level 1 spicy  還好是我可以接受的辣度  而且很好吃

↑ 紫米飯就是感覺比較健康

還有叫了一份魷魚和leek (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的煎餅

 

傍晚的行程是牛車水和克拉克馬頭

沒想到牛車水實在太Chinatown了 (人家就真的是Chinatown了是要怎樣啦)

所以出站繞了很迷你的一圈就直接去下一站了 XD

 

13年前是晚上來的  沒注意這裡的建築那麼彩色

這裡餐廳和酒吧很密集  但因為我們很早來  所以人少比較沒氣氛

如果下次和朋友來的話會選晚上  就可以在這裡吃個晚餐喝點酒

走回地鐵站的路上媽媽突然說: "周杰倫耶"

我還以為是看到本人  結果是他來F1演唱會活動的廣告啦 

帶著鐵腿回到Novena站等接駁車回旅館

這天的戰利品是一袋La Senza和一個Charles & Keith包包 (包包是在Novena Square買的)

 

這趟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又去吃文東記了

實在對他的海南雞飯念念不忘  便宜又好吃  回台灣就吃不到這樣的了

可惜想點的小菜又沒了 (生意真的很好  後來還發現他都開到凌晨三點)

↑ 這樣兩人份的雞肉和兩碗雞飯才不到台幣300塊~

 

9/16/18 - Day 4: Back to Taiwan 

最後一天  因為回台灣的班機是中午左右  所以只有時間吃早餐

我們又到了隔壁的Toast Box (發現當地人就連周末都好早起床出去活動)

因為前一天沒吃到咖哩雞麵覺得可惜  所以這天就點了一份 (我們家不習慣早上吃這種)

看亞坤的圖片是雞腿  Toast Box的是雞翅

咖哩有點辣但不錯吃 (只要不是辣椒辣我都勉強可以)

 

到機場後把握最後機會逛了一下Charles & Keith

為了花掉剩下的現金 (誤) 我和媽媽各買了一個  這趟我總共買了三個包包~

↑ 看媽媽又走得很快 (好啦是為了傳簡訊給大衛說抵達時間)

 

回到台灣大衛就來接我們回家了

不管出國去哪裡  最後還是覺得台灣最好 

 

Until next time, Singapore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