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和姊妹去香港也已經回來兩個月了

回來後很快就寫了Disney旅館的文 (因為實在太愛)

今天在整理blog的時候才發現我都沒有寫遊記!!!!

於是趁下午沒事來回味一下照片記錄下來~

 

5/18/18 - Day 1: 中環/蘭桂坊

我們中午左右抵達香港

雖然老梗了  但還是不忘和一般廢物合照 (hi~ 廢物在這 )

我們這趟旅行前兩天住在銅鑼灣站附近  地點很方便

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拖行李從地鐵站走到旅館臉都超臭

還好我們臭臉的點都一樣  一起臭  只要到有冷氣的地方就好了 

一到旅館先把冷氣調超低  復活後拍了一系列蠢照

 

 稍微休息一下後  傍晚先到旅館周圍晃晃

出發前姊妹查到附近有名的媽咪雞蛋仔  我們就先去找 

店面超級小我們又懶得到對面拍  所以就拍成這樣了

我們叫了一份原味的share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吃雞蛋仔

之前一直以為和台灣的雞蛋糕一樣  還被朋友笑"吃過再來跟我們說話!"

現在可以跟妳們說話了吧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  我們就帶著雞蛋仔要去找有冷氣的店喝東西

誤打誤撞進了旁邊巷子的華星冰室  當時一進去就有位子

後來Google才發現很有名  隔兩天想去吃早餐的時候門口排了超多人只好放棄

叫了一杯凍檸茶  一杯凍奶茶  不過都太甜沒喝完

還有一份特色豬扒包

 

離開華星冰室後前往中環逛街

結果戰鬥力都很弱  我只買了鬼怪香水  姊妹買了餅乾

 

這趟的第一頓大餐是舅舅推薦的鏞記酒家

身為訂位大王  我在出發前就已經上網訂好位了

兩個人去稍微有點難叫菜  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  但怕吃不完

最後我們叫個三樣  第一首選當然是燒鵝!!

再來是揚州炒飯

還有為了均衡一下叫了小白菜  結果是一顆一顆的而且超多顆  沒吃過這種  很好吃

正當我準備要吃不下的時候  姊妹勸我多吃一點: "這應該是我們這趟唯一能吃到那麼多青菜的時候了"

最後我們還真的把三樣都吃個精光  還叫了龜苓膏

 

吃完飽到快動不了  慢慢往蘭桂坊前進

(雖然我們不愛喝酒  但來香港不能不到蘭桂坊啊會被笑)

因為我們是老人  到的時候還是happy hour

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進去

這家叫做Graffiti  是菲律賓人開的  有live band  女主唱唱歌超好聽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還沒什麼人  後來越晚人越多了

我們喝完這兩杯就回旅館休息了  結束第一天~

 

5/19/18 - Dy 2: 海港城/維多利亞港

第二天早上姊妹說要到Lady M吃早餐

剛好我們離Fashion Walk蠻近的  那裡就有一家

看好營業時間後我們提早出發 (想說那麼夯)

在附近走走拍拍照  怎麼快開門了店員還在慢慢放坐墊什麼的

後來發現查錯時間了  當下真的很想撞牆啊 (白白熱了一小時)

因為當天的行程是到海港城吹冷氣逛街  馬上查那裡也有一家  就變成去吃brunch

我當下臉一定超跨  哈哈哈  但姊妹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就沒跟她絕交 (喂)

而且到了海港城就忘記痛苦了  因為冷氣超強

隨便問了一個親切的工作人員阿姨Lady M在哪  結果就在前方不遠處 (感覺她應該常被問)

也是很幸運的有位子  晚來一點就要候位了

櫃檯女生超級友善  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送餐的女生也很仔細跟我們介紹每一樣 (後來發現送隔壁桌香港人的就擺超大聲也沒介紹 XD)

只能說台灣口音讚啦 

雖然很累但還是要先拍一張偽foodie照  大理石桌想搬回家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千層派  一個是新出的玫瑰千層

另一個是栗子千層 (我蠻喜歡栗子蛋糕)

這是我第一次吃Lady M (對  很俗)

不愛甜點但吃得出是好吃的  只是我沒有少女心噴發

 

吃完開始逛街

LCX剛好和We Bare Bears合作  有很多熊熊們的擺設可以合照

是說我前兩次來香港的時候覺得海港城很好逛

但這次都沒什麼買東西的動力  除了我們都突然很想換衣服

所以一起買了我曾經的愛牌American Eagle  直接廁所更衣 (我們真的很常這樣)

 

可能是一個上午走了太多路  我們中午過後沒多久就虛脫了

在海港城裡簡單吃個午餐就回旅館睡午覺 (沒有錯)

我愛自助旅行的原因應該是累了可以回旅館睡一下吧 

養精蓄銳後出發前往維多利亞港 (明明就在海港城旁邊)

原本要去星光大道的  沒想到竟然在維修  一百種崩潰  哈哈

因為要等Symphony of Lights開始  所以只好又去找地方喝飲料

時間差不多先去佔個好位子

第一次來看的時候位子離音響比較近所以比較震撼

這次只有隱隱約約聽到聲音  有點可惜  但還是很漂亮 

 

回到銅鑼灣站後  我和姊妹暫時分開旅行black black heart

因為她是孝女  要幫媽媽買伴手禮  而我太想卸妝休息

在這裡要說  姊妹除了是孝女  也真的是很夠義氣的朋友

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餐  所以她去買了叉燒飯和菠蘿油回來一起吃

讓我可以負責在旅館吹冷氣等晚餐就好 

 

5/20/18 - Day 3: DIDNEY WORL

第三天  aka我們這趟行程的重頭戲

DIDNEY WORL!! (沒有拼錯  請自行Google)

就是這天原本想再吃華星冰室的  但後來去吃Pacific Coffee  然後前往Disney

 

Disney玩的部分在這裡就草草帶過了  因為住宿比較是我們的重點

太夢幻的旅館請看  【Travel】姊妹香港行|香港迪士尼住宿。Hong Kong Disneyland Hotel

先去pre check-in後我們就到廁所戴耳朵/擦防曬  出發樂園

真的很熱  但是Disney的熱就是高級的熱 (我們好煩)

至少地方比較大  不用像在街上一樣人擠人  火氣那麼大

前一天碰到星光大道維修  這天Disney也一堆地方在維修  有點哭

 

因為快要中午了會最熱  所以我們在Main Street上的餐廳先吃午餐

我小時候真的好嚮往在Disney裡真正的餐廳吃飯  但只知道很貴

之前和朋友去都只有吃裡面那種food stand的薯條雞塊什麼  一直覺得可惜

沒想到這次不但在樂園裡吃到餐廳  隔天在旅館還和人物一起吃早餐

想起雙胞胎說過的一句話: "有上班就是可以花錢花得理直氣壯!" 

午餐依然由有少女心的姊妹點了冰淇淋

我還是點了鹹食  我愛的rueben sandwich

Disney的一切真的都很有巧思  就連番茄醬都是擠成Mickey Mouse的形狀

 

冷氣吹夠吃飽喝足後就進去玩了  連城堡也在維修

沒碰到什麼要排很久的設施  我們大概三小時就玩完了

姊妹很熱血  下午回旅館後  晚上又進園區看煙火

我是多沒少女心都不愛煙火  但難得住到Disney旅館  好好享受也不錯

 

5/21/18 - Day 4: 我差點要嫁給海關承辦人員

香港最後一天的早上終於圓了小時候的夢: 和Disney人物吃早餐 

因為這頓早餐是訂好行程後臨時決定的  所以吃完回房間休息一下就前往機場了

我們真的很捨不得  下次來一定要住兩晚才過癮

從旅館搭了一個愛台灣的香港大哥開的計程車到機場

過海關的時候我發生災難被留了20分鐘左右 (還把姊妹拖下水)

只能說進香港的時候那個死只跟我講廣東話的海關大叔真的太XX了

總之我沒有入境紀錄  超扯  被問問題/查很久

姊妹說還好承辦人員蠻帥的  賞心悅目  要是被拘留就和他結婚吧

最後還是順利過關了 (可能覺得我沒什麼可疑的地方吧哈哈)

話說我在等的20分鐘  擔心的不是回不了家  因為遲早回得了

我擔心的是行李已經拖運了  我要多留的話怎麼刷牙洗臉換衣服 XD

這是過關後還驚魂未定的心情下拍的  很可憐

 

真的還好我們都喜歡提前很多出發  以免有什麼狀況

所以雖然被耗了20分鐘  但出獄後還有一小時左右才登機

看到Lady M時姊妹就說請我吃  壓壓驚

這次選的是格子巧克力蛋糕

還有抹茶千層

 

 

第一次姊妹出國圓滿結束

我們真的很會分工合作  也一樣廢  一路都合作無間

下次一起出國應該是泰國囉 

啊  然後提醒大家Disney的水兩瓶要HKD$56哦

所以沒有自己帶水的話就要撒大錢買Mickey加持過的水了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