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

雖然我對跨年沒什麼興趣 (看我幾乎每年都以睡覺度過就知道)

但因為這次12/31要去Disney  所以我期待了很久

 

12/30/16: TPE HK (灣仔/銅鑼灣/中環)

出發當天  凌晨五點爸爸前同事來載我到機場

機場果然人很多  還好前一晚有先預辦登機

櫃檯的男生叫做Fabio  第一次看台灣人用這個名字  超酷

這次搭的是華航  一上飛機照樣先翻duty free  最搶眼的就是這個小孩

八點多起飛好餓  沒想到早餐只有中式的  米粉超普通

邊吃邊回味Emirates飛機餐  來回巴黎真的吃得好過癮

 

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搭巴士到旅館

雖然有先做好功課  知道要搭A11  但巴士站找了好久

一開始不知道在逞什麼強  不想問人  最後是在服務台問到的

這次入住的旅館是Novotel Hong Kong Century  下車走一小段就到了

最近的地鐵站是灣仔站  有幾次從旅館走到銅鑼灣和中環 (帥氣但鐵腿)

因為上次去香港是住民宿  經驗不是很好  所以這次住到不錯的商務旅館很開心

房間在七樓  看出去最特別的view應該就是這棟亂七八糟粉色大樓了

到旅館是快兩點  放東西稍微休息一下就出去吃午餐逛逛

一出大門就看到對面有一家小小的金堡茶餐廳  決定去試試看

點了商業午餐  一個像義大利麵醬泡飯  一個像玉米濃湯泡飯  但不錯吃

也順便開啟這趟狂喝凍飲的旅程 (第一餐喝凍檸茶)

這天下午的行程就是在灣仔和銅鑼灣晃晃  熟悉一下環境

發現香港人好像比台灣人更愛蛋黃哥 (?)

第一站到了我前前工作品牌的店

但UA現在款式比較醜  所以又去看了Adidas和Nike

我在Nike差點手滑買了這雙鞋  因為是Penn State的配色 

但礙於球鞋實在有點多了  所以最後還是默默放回

逛累了找個cafe坐下來休息  (想回味在巴黎的露天咖啡)

亂入Mr. Steak  原本以為會很雷 (因為店員蠻雷的)  但咖啡卻意外好喝

補充完咖啡因繼續逛  逛累了回旅館休息  想想晚上要去哪

(有被朋友笑出國玩還一直休息  但我覺得很okay啊 )

後來決定晚上走到中環  去蘭桂坊喝個小酒

我覺得天黑後的香港街頭跟白天真的差很多  白天好髒亂  晚上一點燈就好漂亮

路上先找了一家茶餐廳吃晚餐  這次是番茄蛋泡飯和炒牛河  份量好大

然後不小心發現menu上有一道奇怪的東西  "菠蘿咕嚕班腩飯"?? 

拜託如果有人以後吃到要跟我分享他到底是什麼

吃完飯走到中環的路上經過一家好像是mall的大樓  超大超漂亮

但我去天堂只是要借個廁所  馬上又繼續上路了 

以為很近結果走了蠻久  到了中環 (跟看到凱旋門呆呆向前衝一樣耶)

因為沒有特別想逛的  所以就直接前往蘭桂坊

其實這時候才八點多  還不是最熱鬧的時候  但因為上次都沒看到夜晚的蘭桂坊  所以我滿足了

這個時間每家都在happy hour  選了一間叫做Pulse的bar

點了啤酒和Cosmopolitan  他們放的音樂完全就是我的playlist 

喝完酒就回旅館休息了  為了隔天的Disney養精蓄銳

 

12/31/16: DISNEY

整趟香港行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天了

雖然去過三次Orlando Disneyworld  很多人說香港Disneyland對我來說應該很弱

但因為上次去Orlando也是2008的事了  所以就算是超小Disneyland我還是很高興

早上去地鐵站的途中先豪華咖啡茶廳吃早餐  點了西多士 + 凍奶茶

從灣仔搭藍線到中環  走到香港站後搭橘線到欣澳轉粉紅色Disney線

看到傳說中的Disney列車已經開始興奮 (果然不管幾歲就是無法抗拒Disney)

買完票進去看到Mickey草坪和入口sign覺得自己已經到童話世界了  好開心 

「Here you leave today and enter the world of yesterday, tomorrow, and fantasy.」

「在這裡您將會離開現實的今日,而進入一個昨日、明日與夢想的世界。」

 

在決定要來Disney的時候我就想買耳朵戴

一到Main Street看到店就進去找耳朵了 (差點困在店裡出不來  太好逛)

原本想找特別一點的角色  不想和別人一樣  但香港選擇蠻少  最後就買經典的Minnie

再往前走一點  看到了城堡  我以為是什麼小模型  沒想到是城堡本尊  哈哈哈

但既然是香港的  這樣也差不多了  至少裡面還有園區可以玩

 

如果要寫在Disney發生的所有事  我可以另外寫一篇了

但我太懶  所以就簡單說一下: 那天玩/看了七個設施/表演

原本以為那樣很少  但後來同事說算多了

很幸運有玩到很多人推薦的小熊維尼 (他是我最喜歡的Disney角色)

還有很新(完全沒有漆剝落)的Toy Story和Iron Man  覺得幸運

因為晚上要到中環那裡看煙火  所以就沒有待到九點看Disney的

離開前去逛店買禮物給朋友和自己  發現東西雖然都很可愛但其實蠻難挑

原本想要買一隻大的小豬tsum tsum  但現在竟然都沒有 (Toy Story的豬為什麼比較紅?)

IMG_8869

最後我買了一隻小的維尼然後就依依不捨的搭地鐵回旅館了

在Disney站拍了這張照片:

港鐵的手扶梯根本就是失速列車  快得好恐怖 (絕對不敢帶爸媽去香港玩)

而且我不懂為什麼他們要設計那麼多版本的警告海報  而不是把速度減慢就好 

 

回旅館的路上買了再興燒臘 (算住在他隔壁吧?)

一樣在排隊的後面那群台灣人有點ㄎ ㄧ ㄤ 

因為十點多才要出門  所以先休息  邊看日本紅白歌唱大賽

PPAP後面有合唱團在唱快樂頌好好笑  團員沒笑出來也是很厲害

我整理了戰利品  擺出來發現真的很少 (後來在機場Disney Store有多買一個左下雙面錢包的維尼/小豬版)

十點左右出發走到中環  路上有買Pacific Coffee的hot chocolate

第一天到中環的時候經過就有看到這區有摩天輪  好像蠻熱鬧

果然跨年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坐在這裡看煙火

等倒數的時候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別人都面向反方向

直到00:00才知道原來煙火是在水上放啦 XD

煙火放了整整十分鐘  下面這張剛好拍到有效臉形狀的  第一次看到笑臉煙火

煙火結束後就走回旅館了  已經2017

 

1/1/17: 九龍/Harbour City/時代廣場

因為我一直念念不忘上次在海港城LCX逛到很多好東西  今天就回那裡shoppping

但搞錯站  搭到九龍  一出站是一個奇怪的天龍國度

要出去還找不到出口  以為看到大門  沒想到是私人的要pass才能過

有點不爽  最後只好再回到地鐵站  然後往佐敦方向走

我一定要說  我平常算是有方向感的人  在台灣/歐美/日本都沒問題

但每次到香港就完全變成路癡  還好同行的人都是人體GPS  我只要跟著就好

因為在修路  又繞路走了好久  這天很熱  加上沒吃早餐我整個人已經沒力氣

終於到海港城的時候經過一家洋食店就先坐下來吃蛋包飯了

吃完開始找LCX  但因為我上次是從另一頭的門進Harbour City  所以這次突然覺得整棟長得不一樣了

最後終於找到LCX了  先是又看到蛋黃哥  然後稍微逛了一下  發現上次的新鮮感全沒了

之後開始往彌敦道的方向走  Harbour City裡面有很多聖誕裝飾  一堆陸客小朋友在照相

出Harbour City後先去Heritage 1881

上面的Pacific Coffee有座位所以就進去喝東西吹冷氣

我點toddy float以為會很好喝  但有個說不出的奇特味道 (有點藥水味)

休息完去彌敦大道  可能因為是星期天  所以人好多

旅館在香港島  完全不是九龍這種情況  有點錯愕 

走完彌敦回旅館休息  這天真的完全鐵腿  但想成是運動就還好

 

晚上去吃附近的翠華  但我沒帶到手機所以沒有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點錯東西  覺得跟上次吃的感覺差很多  變得蠻普通

吃完飯走到時代廣場 (第一天其實想去  但找不到  這次要雪恥)

時代廣場有好多我喜歡的品牌  但可能巴黎剛買過貴的東西  這次就只想看看而已

 

1/2/17: HK (IFU) TPE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趕在中午check out前又到了第一天的金堡茶餐廳來吃早餐

並沒有忘記菠蘿油  只是要把他當壓軸  菠蘿油 + 凍奶茶真是太罪惡太好吃了 

吃完回旅館收拾東西  看恐怖片  等中午check out

然後就直接在旅館門口搭免費接駁車到香港站

因為我上次用過市區預辦登機  一直說這次也照做/沒問題

殊不知我上次是從九龍站  很冷清  結果香港站的大爆滿

想說就排隊進去  這時候又聽到香港阿姨服務人員跟別人說:"這是給要上飛機的人走的"

我當場被弄亂  就傻傻的去寄放行李(HKD$130)

因為去機場前要先回去拿行李  所以不敢跑太遠

簡單吃個午餐後到碼頭坐著休息  看人家釣魚  還看到一隻巨無霸黑色貴賓狗

然後到IFC Mall晃了好幾個小時  三層樓的Apple Store有免費wi-fi很棒 

時間差不多就回去拿行李  辦預辦登機 (想說闖闖看  結果根本可以)

 

因為班機是晚上十點多  所以到機場其實還有很多時間

應該幾乎每家店都被我逛了兩次吧? 還裝凱子跑去看Cartier

上飛機前的晚餐是勝博殿 (別嗆)  後來又把握最後機會喝了凍奶茶才心甘情願到登機門

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凌晨兩點  隔天還要上班  覺得自己有點厲害

但這次的心得是我不會想再去香港了  除非有什麼特別原因

因為怎麼越長大越覺得香港很亂呢? 還是台北最好了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