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遲來很久的出差文

上個月我第一次真的去了美國西岸

雖然之前在美國住了很多年  但都是東岸

只有在西岸轉過機所以不敢說自己到此一遊

這次出差算是公司出錢讓我遊美西 

 

9/18: Taiwan LA  San Diego

老闆叫了UA客人來台灣都搭的車來接機

我以前超羨慕  因為很像是載明星的車

果然車停在門口  司機下來幫我開門拿行李時  騎車經過的男生還多看了一眼 

長話短說跳過機場的部分  這次搭華航的豪華經濟艙

其實之前搭過一次  但是是從香港飛台灣所以不太過癮

而且短途比較沒差  長途leg room多一點真的差很多

 

在LAX轉機  每次入境美國都還是有種回家的感覺  很奇怪 (美國台灣都是回家)

碰到的黑人海關看我穿Penn State衣服還跟我閒聊 + welcome home

(題外話: 我每次來回美國搭飛機都會穿Penn State衣服)

↑ 想到快要不是Obama了就很不捨

 

到了San Diego後我們搭share van到Sofia Hotel

車上一個美國阿公自己沒看清楚車號  司機要出發前確認大家要到哪裡

他才發現沒有他的旅館  還在那裡碎碎念 (司機整個很無辜)

我這次到SD是要參加AAO-HNSF耳鼻喉年會

旅館在downtown  離會場(San Diego Convention Center)走路20分鐘

↑ 這麼舒適的房間竟然只住兩個晚上  真可惜

 

9/19: AAO-HNSF

第一天參展  也是第一次真的穿套裝 (一開始覺得超憋)

雖然我高中買過Express的  但後來很久都沒機會穿  尺寸也不夠合  所以早就清掉了

這次出差前特別找媽媽去G2000買了兩套

我的好友Katherine也送我一套Sisley  超感動  而且外套真的很合身很好看

(這也證明有和自己身高/size很接近的朋友是件超棒的事)

 

隔天早上就出發前往會場

八點前路還沒什麼人  順便欣賞downtown San Diego

抵達會場先去領badge

↑ 覺得帥氣

↑  我待的攤位

 

其實展9/18就開始了  所以我算新同學

一開始先認識大家  還好我跟爸爸一樣很會social

這次除了NeilMed美國公司的人  還認識了南美/日本/韓國/越南來的代表

一開始  美國公司的Asif (超HIGH印度人) 示範給我們看怎麼跟醫師介紹產品

時間一到  人開始進來後  我們也用他的模式和人聊天  一下就上手了

這次碰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耳鼻喉科醫師  和大家講話也很開心

↑ 我的亞洲區新朋友  左: 日本Yusuke 右: 越南Song (還有照相的韓國歐巴Ben)

 

晚上是NeilMed舉辦的dinner lecture

地點是Convention Center旁邊的Hyatt

演講壓軸是傳說中的超厲害Richard Harvey

我原本一直以為他是中年大叔  沒想到很年輕  而且很幽默

8:30我偷先閃人  因為和Marie約了要碰面

從Marie一年前搬回美國工作後就沒見過了

原本她是回Boston  沒想到前一段時間搬到SD  這次才有機會見面  真的很巧

我們約在Sally's Seafood  因為都吃過晚餐了  所以叫了兩份甜點  然後聊很久

最後Marie開車送我回旅館  在車上不捨超久  hug兩次才下車

Marie是我們家超好的朋友  從我小一小二第一次見面就看著我長大

她不是外人也不是內人  是超人 

 

9/20: AAO-HNSF / San Diego  Santa Rosa

第二天參展  但只能待到中午  因為下午要搭飛機到San Francisco

接下來三天我要參加的training在NeilMed總部的Santa Rosa

因為我的機票是跟旅行社買的  不能只換這一段  所以無法和其他人一起飛

只好自己從SFO搭計程車到旅館  心裡好多OS和被綁架的幻想片段

和我熟的人都知道我有計程車恐懼症  但是工作只好硬著頭皮  想說機場搭的應該安全吧

還好司機是一個超可愛的中東大叔  而且他聽的電台很合我style

一邊聽音樂一邊看風景  搭了一小時半到Holiday Inn Express (NeilMed幫我們訂的簡陋旅館)

因為很遠所以總共付了300多美金  一萬多台幣的計程車費一生應該就這一次了!

原本太累想說不要出門了  但其他人一到就約晚上吃飯

這種時候再累也要去  因為要和大家bond  結果也真的很開心

 

9/21-9/23: Training

連續三天的training  其實前兩天主要是對南美和日本分公司的

我和韓國/越南都是代理商  聽得有點無聊  哈哈

這次training內容有finance, inventory, QA, apps, web, products

每天都安排帶我們去吃好吃的  真的很有心  以下是每天晚餐 (吃什麼記得比上什麼課清楚)

↑ La Rosa 墨西哥餐廳

↑ Spoon Bar 義大利餐廳 & Noble Folk冰淇淋

↑ Francis Ford Coppola Winery 酒莊

 

其中第二天晚上吃完飯  我和日本/越南/南美新朋友約了去逛Walmart

原本覺得沒缺什麼  一進去突然睫毛膏快用完/指甲油可以擦掉換顏色/razor該淘汰了 

也不忘媽媽想要的pancake mix和挑一些自己可以吃的早餐

 

9/24: Santa Rosa  SFO Area

受訓結束隔天我們要換旅館

因為體貼的NeilMed想讓大家到機場方便一點  所以換到SFO旁邊的旅館

大家前一晚約好早上7:45在lobby集合出發  我也設定了鬧鐘

結果隔天早上醒來發現已經8點了!!!! 鬧鐘竟然沒響?!! 罵出FXXX

看手機還沒人打來  衝到廁所趕快弄一弄  這時候突然有人敲門  整個素顏邋遢只敢開一道縫

是住我隔壁的Yusuke來找我了  問我還好嗎? (大概以為我怎麼了) 十分鐘內可以好嗎? 我說okay

匆忙收拾行李  根本來不及化妝  只好戴口罩一天了 (在美國戴口罩超像癌症病患)

覺得自己超丟臉  平常最討厭人家遲到  一輩子沒遲到過  第一次竟然獻給出差同伴 

到lobby整個很不好意思  結果大家都沒在急  還問我還好嗎? (果然被以為生病)

原來因為原本計畫先到旅館放東西再去逛SF  但後來改成直接去逛  所以8:30才要出發

雖然糗到爆  但至少沒有耽誤人家  心裡算是好過一些...

後來發現鬧鐘沒響是因為平常是設定weekdays  但這天是星期六

然後平常我都六七點自然醒  但大概是前一天在酒莊喝太多很好睡所以... 

匆忙之中我還掉了一個Pandora戒指 

 

還是順利和大家一起出發了  路上停下來和Golden Gate Bridge合照

↑ 睡過頭的懲罰就是戴口罩入鏡

 

到了市區後  車停在碼頭  因為大家要去搭郵輪tour

我和Panama夫妻檔都想逛街所以當初就沒報名

我們一起搭Uber到Union Square然後就分頭逛

我事先就查好想逛Westfield Mall  一進去剛好有aerie  直接失心瘋  還買到送贈品

後來又買了VS香水  LA帽子  也敗了一個想很久的Michael Kors包包

然後提著大包小包自己搭Uber到旅館  司機是超友善的墨西哥阿姨  一路聊天

我說是來出差的  她說我好年輕  不要太辛苦工作  要記得have fun

這次住SFO旁邊的Holiday Inn  不是簡陋的Express  房間超棒 (心裡又OS為什麼只有一晚)

一邊整理戰利品一邊看2 Broke Girls

會知道這部是因為榮韶  她說Max很像我 (我自己也覺得樣子和嘴賤真的超像!)

↑ 戰利品

 

大概五點多的時候韓國歐巴傳Wechat給我

因為他和他老闆晚上回韓國  想說出發前跟我say goodbye

這時候去tour的人也剛好回到旅館  大家約在lobby碰面吃晚餐

所以就一起跟歐巴他們道別  老闆不會講英文  但邀請我們下去去韓國玩

還送我韓國紀念品: 韓服造型香皂 (只有送我耶 )

 

晚餐在旅館裡的餐廳吃

最後一餐  越晚越不捨

因為南美group凌晨就要出發  所以八點左右我們就回房間休息

大家在lobby抱來抱去  互相邀請有機會到自己的國家玩

這天晚上我設鬧鐘特別注意是Sunday不是weekdays!

 

9/25-9/26: LA  Taiwan

搭早上八點多的shuttle到機場

原本到LA後要去老闆他們住的旅館會合吃飯逛逛

但後來我飛機delay  加上很累  就跟他們說我在機場晃晃休息好了

但這一晃就是12小時  破了之前等轉機7小時的紀錄 (等待時間幾乎可以飛回台灣了)

中間只能一直逛店 + 亂走 + 吃東西  最後有點神智不清的感覺

好不容易凌晨1點多上了回台灣的班機  結束這趟出差之旅

 

我覺得這趟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一群新朋友 

還有來公司幾個月就有機會參加耳鼻喉年會也很開心

(只是下次我一定要事情結束就回台灣  不要到別的城市去了)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