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我接觸化妝品11年了

從高一開始用遮瑕膏和眼線 (記得當時超愛畫整條黑眼線)

到後來加上蜜粉  睫毛膏  眼影  還有最近喜歡的唇膏

從原本一點防曬觀念都沒有  到現在很注重臉部防曬

但其實我還是很不會化妝  一直很羨慕臉有美美妝感的人 

 

高中到現在25歲  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皮膚狀況很不okay

所以一直以來化妝的重點就是遮瑕  痘痘/色素/擠破的傷口  反正遮就對了

但怎麼遮總覺得還是有瑕疵  遮不好  所以靠眼妝轉移別人(自己?)注意力

大四到今年初最愛用的就是深灰和深咖啡色眼影  有點煙燻妝的感覺

 

自從開始定期到英爵清粉刺 + 保濕導入後

現在覺得皮膚比較好  保濕做好了妝也比較服貼  所以又重新研究起化妝這回事

因為我不喜歡臉上很多層東西很厚的感覺  以前容易脫皮用粉餅又會有屑屑很醜

所以除了眼唇以外  我的化妝步驟其實就只有防曬 → 遮瑕 → 蜜粉

化妝包裡從不會出現粉底液或粉餅這種東西 (我的化妝包真的很扁)

一直很羨慕人家臉有妝感看起來粉粉的  所以最近開始研究粉餅

發現了"氣墊粉餅"這個好物 (其實好像流行一年多了但我現在才follow到 )

看了很多品牌的比較  其中我最在意的當然就是遮瑕力要好

最後決定購入植村秀的亮白無瑕氣墊粉餅

 

                                                                                             Picture from shu uemura website

 

誰來救救我這張圖拖進來怎麼那麼模糊啊好醜

在很多比較裡他的遮瑕力都是勝出  而且大學日文報告稍微研究過植村秀這個品牌覺得不錯

每次在duty free看到他的潔顏油和CC慕斯都很想買  但礙於已經用別牌了不想囤太多貨所以從沒下手

這次剛好想買氣墊粉餅  終於有機會用用看植村秀的產品了 

 

想買歸想買  但我還有一個障礙就是很怕去化妝品專櫃

曾經買過口紅沒事  但一直覺得去買臉部產品的話櫃姐就會放大我臉上缺點來推銷

大概是恐怖櫃姐的故事聽太多  加上這個原因  所以經過專櫃都會加快腳步走掉

這次也不想到櫃上  反正我很愛網購  所以就直接從植村秀網站買了

我冒險選的色號是764 (植村秀的色號5開頭偏紅  7開頭偏黃)

反正買衣買鞋亂估尺寸都亂中  化妝品也一樣憑感覺吧 

我皮膚白  素顏沒有氣色差或黯淡的問題  最大困擾就是有以前擠痘痘留下的色素沉澱

一開始在764和774間猶豫了很久  但直覺告訴我774會死白

後來又看到網站說764是人氣#1  所以就決定選764了

剛好碰到下單禮和首購禮  所以還可以收到我一直很想試的潔顏油

我選的宅急便配送時間是上9am-12pm的時段  想說家裡都有人

沒想到購買隔天就到貨了  超迅速  對我這個沒耐性的人來說真的大加分 

 

看到箱子才發現植村秀在台灣也是L'OREAL底下

大概兩前吧? 有到101裡的L'OREAL總公司面試過  還second interview但後來沒進

 ↑ 售後服務卡  還有附贈的植村秀透明收納袋和小紙袋

 

氣墊粉餅和免費試用品們:

兩罐小的就是人氣很高的綠茶潔顏油和經典保濕潔顏油

但寫這篇的同時Google卸妝油  看到很多人用了長痘痘的慘案

(卸妝油似乎比較適合乾性皮膚  或是需要卸濃妝的人)

因為實在不敢冒這個險所以兩瓶就先擺著了

這次的主角是下面這個氣墊粉餅  粉蕊和粉盒粉撲是分開買的

(高中第一次嘗試粉餅的時候沒常識買了個空盒回家 )

IMG_8463

粉蕊的包裝打開後就是和粉盒"組裝"在一起

整組白色配上淡紫色的粉撲看了很舒服  也好久沒看到新鏡子  好亮 

 ↑ 果然有做光療的指甲就是怎麼亂入怎麼好看 

 

收到的隔天(今天)晚上剛好有約會所以立刻用了

因為沒有要寫化妝文所以照片和過程省略

但他的遮瑕效果真的很棒  比我想像中還厲害

以前化妝很多地方都用遮瑕膏  遮完都覺得臉花花的很醜

但今天氣墊粉餅一上去  在意的地方幾乎90%都遮掉了!!

完全沒有乾/脫皮/屑屑的問題  選的色號也對  妝感明顯變好!!

而且這絕對是我很多年以來化妝最快的一次!!

很多驚嘆號是因為我真的太驚訝太開心了 

大概永遠離不開植村秀這款氣墊粉餅了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