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10/7到歐洲出差了一趟

在這之前歐洲只去過巴黎

這次去了義大利 (Verona, Venezia, Lido)

和德國 (Frankfurt, Tuttligen/Mühlheim)

主要是開會/上課/參展  但當然比較記得吃的部分

這篇來記錄期間吃到的美食 

 

9/28: Frankfurt  Verona

我們從台灣直搭到Frankfurt  但行程是義大利先

所以下飛機直接從DB機場站搭火車到Verona

在站內買了pretzel  但其實我不喜歡這種  很鹹

還是Auntie Anne's最合我胃口 (好想念Auntie Anne's的sour cream pretzel!)

也買了路上要吃的午餐  很特別的咖哩雞三明治

當天晚上到Verona的旅館  附近店幾乎都關了

問了櫃檯後  到一家有賣kebab和pizza的店

點了兩個pizza  一個margherita  一個鹹魚

但會賣kebab的店表示不是義大利人開的

雖然這餐沒有吃到道地pizza  但以當時累的程度也算okay了

 

9/29: Verona

隔天要到原廠開會  第一次吃了旅館的早餐

很喜歡歐洲的早餐  有各種麵包  croissant  水果  yogurt

而且義大利的咖啡真的隨便都很好喝 

中午和原廠型男們到downtown吃午餐

這家餐廳叫做Osteria Giulietta e Romeo

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因為故事剛好就在Verona

(吃完飯後也去看了有名的茱麗葉陽台)

這是我們到歐洲後的真正第一餐  原廠點了一堆當地料理要讓我們品嚐

麵食部分點了三種pasta和一個包南瓜的ravioli

pasta有牛肉  cheese  還有驢肉的 (下圖中間最深色是驢肉)

再來是一堆肉類

下圖除了左上是牛排以外  其他三樣都是馬肉

原廠說馬肉在那裡是很平常的料理  而且比較健康  因為幾乎沒有脂肪

覺得口感味道都不錯  不說我不會想到是馬肉 (驢肉也是吃不出來)

雖然吃完肉已經飽到不行  但無法拒絕熱情的原廠

所以又選了點心  是我最愛的提拉米蘇~ 第一次吃到真正義大利的  好好吃好感動

 

9/30: Verona

隔天早上也是旅館的早餐

第一天我吃得很含蓄  第二天開始就比較豐盛

在這裡每天早上都來一杯cappuccino或hot chocolate

這天沒有行程  aka shopping day

第一階段逛完後  中午到原廠前一天特別寫給我的pizza店和gelato店

在歐洲學會和當地人喝氣泡水  雖然最後還是比較喜歡沒氣泡的

下面這瓶在台灣賣天價  歐洲竟然才賣1歐元左右  根本沒天理 

我們點了原廠推薦的60 cm三種口味pizza

下圖左到右是cheese火腿/鹹魚/pepperoni

原本以為會吃不完  結果竟然整個吃光  不過他是薄片啦 (還是很豬)

pizza後的甜點是gelato  我選了dark chocolate和咖啡口味

第二階段逛街後找了一家露天咖啡喝東西

Verona感覺真的蠻像巴黎的

 

10/1: Verona Lido

這天我們要從Verona移動到Lido島

中午因為在Venezia車站人擠人的food court站著吃  所以就沒拍照了

晚上在旅館的restaurant & bar吃到了千層麵

 

10/2: Lido

隔天要參展  早上ヒロキ送的小鼠寶寶陪我吃早餐

(雖然這樣拍很可愛  但我執行兩天就放棄了  不習慣帶著 )

參展完到Lido的main street上找午餐

同伴直接選剛好走到前面那家  竟然是大陸人開的  不過東西還okay  哈哈

話說ham & cheese的組合真的幾乎不會失敗

吃完去買隔壁剛才經過看很多人在排的gelato

我選的口味叫做crème de venezia  其實就是混和啦但名字感覺很當地限定 XD

因為旅館附近沒什麼餐廳  又不想連兩天吃旅館裡的

所以傍晚看到超市我們就在裡面買了熟食雞腿和麵包自己解決

 

10/3: Lido Venezia 

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就要到威尼斯本島住一晚了

因為隔天要搭飛機到Zurich  所以住離機場近一點比較方便

那天沒吃午餐  晚上原本想說吃我的bar解決

結果同伴約到對面餐廳吃晚餐  我就還是出去了

沒想到他們又選到一家華人家庭開的 (哈哈哈到底~)

雖然有點好笑  但後來老闆娘發現我們是台灣來的還送我們Twix

 

10/4: Tuttlingen/Mühlheim 

這天我們離開義大利前往德國

飛機搭到Zurich  原廠開車來接我們 (離他們那1.5小時左右)

路上停在一家Lake Constance旁的餐廳吃午餐

麵包旁邊那個自製cheese沾醬好好吃

南瓜是當季盛產  湯很濃很好喝  但我覺得有點咖哩的味道 (?)

主餐我們都點了沙拉  第一次吃到這種叫做lamb's lettuce的菜  超嫩超新鮮

最後來杯美式 (覺得德國的咖啡比義大利遜色一點)

餐廳還有招待chocolate mousse

中午會吃沙拉是因為知道晚上要吃大餐

原廠帶我們到一間家庭式餐廳吃當地料理

在這裡喝了第一杯德國啤酒 (不喜歡啤酒  但要入境隨俗一下)

這天吃了兩大盤菜  很棒

我覺得schnitzel很像台灣的排骨

道地的德國香腸和ravioli

薯條沙拉和spätzle (原廠說是"special pasta")

然後我第一次喝coffee grappa  只能說很微妙 (我不愛烈酒)

以為已經結束的時候  又上了甜點 (而且只有點給我們三個客人)

原本以為是donut  結果是apple pie  配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好好吃

 

10/5: Tuttlingen/Mühlheim 

這天的行程是到原廠參觀工廠和上課

早上首次吃了兩盤 (雖然都一點點)

中午在公司吃簡單的三明治  晚上一起吃德式義大利料理

光是前菜就三四道  最後主餐真的吃不太下

還好只叫了兩種pizza和pasta大家share

最後再用另一個胃吃冰淇淋

 

10/6: Tuttlingen Frankfurt

這趟最後一頓旅館早餐是自己享受

櫻桃yogurt好好吃  真希望在台灣也可以每天吃這樣的早餐

我們搭中午的DB火車到Frankfurt  準備隔天回台灣

跟之前一樣  最後一晚的旅館總是最好的 (捶心肝)

旅館旁邊和對面各有一家超市  逛了好久  買很多零食當伴手

最後發現我愛的salad bar  就選了一些東西當晚餐  也是這次歐洲行的最後一餐 

 

歐洲的風景很美  但我不是個很愛風景的人

看過/拍過照  就會拋到腦後很久才回味一次

所以每次出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食了 

(啊  還有shopping  但這次沒買什麼  可能有空再分享)

 

歐洲行同場加映:

【Travel】歐洲出差。購物篇|義大利 & 德國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