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相片看到以前做的點心

回想起高四到大四那段期間我超愛baking

美國家有大烤箱  做點心的器具材料也幾乎齊全

所以一閒下來就會開啟"我好賢慧"模式做點心給家人吃

因為那樣所以還買了一些很厲害的點心食譜  後來也都有帶回台灣

但台灣家的小烤箱我覺得很沒fu  所以回來後就沒做了

照片有點多  以下選一些比較喜歡/特別的分享

(還好當初上傳到Facebook都有介紹  不然有些真的忘了是什麼)

(然後有些照片蠻不okay  因為以前是用很遜的手機拍的 XD)

 

Chocolate Chip Crunch Cookies:

不敗的巧克力碎片餅乾

這裡面的crunch是用早餐麥片corn flakes壓碎

 

Christmas Cookies:

想想當時真的很有閒情逸致  聖誕節都有心烤餅乾送朋友

而且我還有買food coloring的筆畫臉 (最喜歡做小熊餅乾了)

上面是用一般最簡陋簡單的包裝

有一年比較浮誇  買了送人專用的小袋子

 

Chocolate Chip Muffins:

"muffins are just ugly cupcakes"

但我真心比較喜歡muffins  對cupcakes無感

 

Mixed-Up Muffins:

一半巧克力  一半香草  那時候覺得自己好厲害

(還不是有食譜  還不是只要各倒一半就好)

 

Simple Cheesecake:

這是開啟我baking之路的蛋糕

是媽媽在網路上看到的簡單食譜

結果我好玩做出後發現原來點心那麼容易又好吃  就上癮了 

 

Chocolate & Peanut Butter Oatmeal Cake:

愛做點心的時候家裡常會出現一整包的chocolate chip

有時候是整包dark或milk  有時候是這種有混peanut butter的

覺得chocolate chip真的很好用  而且邊做邊偷吃  單吃也很好吃

 

Toffee Crunch Cheesecake:

這個cheesecake出自於一本很厲害的食譜

是Philadelphia出的  專門用他們cream cheese做的食譜

我嘗試做了裡面很多種cheesecake  都很成功 

 

Walnut Brownie:

我自己不喜歡太甜的巧克力  所以覺得這個做出來苦苦的很好吃

烤出來沒有很大  才一出爐就被我和媽媽和Tim一人兩塊吃光了 

 

Chocolate & Vanilla Marbled Loaf:

不知道為什麼雙色就感覺比較厲害

朋友看到照片還問我可以FedEx過去嗎?

 

Coffee Walnut Cake:

根據Facebook上寫的  這是第一次自己做icing

 

Apple Cinnamon Cake:

媽媽的愛 

 

Pecan Pie:

某年Thanksgiving做的  帶到家族聚餐有受到好評 

 

Raspberry Scones:

唯一一次做scone  好吃~

 

Blueberry Crumb Cake:

雖然黑白蛋糕看起來很厲害  但做了這個之後他就被打敗了

我在Facebook上寫說這是我做過長得最好看的點心

也有朋友看到後很激動的說她要食譜

(btw  這是用之前被蜜蜂螫手指那次採的新鮮藍莓做的)

 

Cream Puffs:

軸的是難度最高的泡芙

內陷也是自己做的  但有點失敗  沒什麼味道 (大概又是我自己亂減糖吧?)

但皮做得很成功  媽媽說好吃 (不過媽媽說的比較不準  像是你很醜但媽媽說你很帥很美)

 

以上分享曾經很賢慧做的點心

雖然我還是想當家庭主婦/賢妻良母/trophy wife/soccer mom

但我不想要小孩然後又嫌小烤箱沒fu

所以沒辦法啦哈哈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