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爸爸常出差覺得很帥氣

所以一直很嚮往哪天我也可以出差

媽媽朋友幫我算紫微斗數說我以後工作會常飛來飛去

我知道自己沒有當空姐的條件  不可能是那個

所以還在想大概是很多年之後吧?

 

沒想到就在我吃完進公司滿一個月的大餐後...

第二天上午主管突然說有緊急狀況需要我飛

而且離開的時間就是隔天 (一開始是當天)

總之我當場反應不過來  但還是回家拿護照

雖然我剛進這組就暗自希望以後有機會到UA總部

但沒想到那麼快  而且還要先經過越南+曼谷+約旦

腦中一直浮現電影情節 (被綁架, Hangover的tattoo, etc.)

還好回公司後主管說不用離開機場  會有人把東西拿給我

這麼一說我總算平靜一半了  但還在急媽媽都沒看到LINE訊息

(為什麼每次急著要找誰誰就會失蹤  讓人又急又氣!!)

下午非常匆忙的訂好機票旅館  還有通知/交代一堆事情

雖然只有旅館是自己訂的  其他都有人幫忙  但還是一團亂的感覺

那是一個星期五  很多人都準時下班  但我記得待到快八點

因為越南落地簽的公文一直不來 (後來才知道越南人效率有多差)

中途媽媽終於回我LINE  說要買票到Baltimore看我  讓我好感動

總之後來在對自己的任務還有點狀況外的狀態回家了

當天晚上半HIGH半緊張  加上準備行李  所以很晚才睡

隔天早上先洗澡  因為想到下一次洗澡是兩天後 

話說這次離開台灣四天  但其實只有一天10PM到隔天6PM在美國

其他時間不是在飛機上就是在機場等轉機 (四天八班飛機!!)

 

Taiwan  Vietnam

飛機上好多新住民帶著screaming babies

碰到那種小孩真的很想抓狂  還好不是長途的一趟

試著看American Hustle  但睡著了 (這次每一部電影都沒看到全部  哈哈)

因為從台灣起飛delay一小時  要辦落地籤的時候真的很著急

看那些穿制服動作慢吞吞的人真的很火  還好比預期中快拿到

趕快出關去拿東西  看到有人舉我名字的sign真開心  哈哈 (他還把sign送我)

拿完東西又再check-in  準備去搭下一班飛機

越南機場賣的東西:

IMG_5810  

 

Vietnam  Bangkok → Jordan

到曼谷轉機  要下飛機時有好心的泰國先生幫我把行李拿下來

但在那裡很不幸的突然很不舒服  在shuttle上一度覺得會吐

大概是因為那時候已經過第一天的半夜  體力快透支了吧?

還好在飛機上有點頭痛就吃Advil了所以那一陣噁心感過後就沒事了

飛Jordan是第一趟長途  算是有睡好一點了

而且Royal Jordanian還不錯  位子比較大  又不停送吃的

同事跟我說Jordan機場很無聊  但我到了馬上喜歡上

因為又漂亮又乾淨  還有Starbucks, McD's, POPEYE, etc.

比越南好多了  還有很多帥哥工作人員哈哈

雖然Stabucks號稱在哪裡買喝起來都是一樣的  但Jordan的mocha不太一樣啊

不過還是很好喝  blueberry muffin也很好吃  很滿足的上了往紐約的飛機

(在等飛機時有兩個大陸大叔跑來搭訕  我假裝不會講中文他們才尷尬走掉 )

 

Jordan → New York → Baltimore

飛紐約雖然是連續第二個長途  但感覺輕鬆多了

因為飛機上幾乎都是從國外要回美國的人  大家都迫不及待回家

感覺像回到了大學那種隨便就可以和人聊起來的時候

到紐約突然清醒了  因為只要再搭一小時左右能到Baltimore

想到媽媽會在機場等我就更不累了  還傳簡訊跟她說我晚上要和她聊天不要睡覺

雖然說這次是出差  但也很像萬里尋母  (至少那樣想我也比較不累)

一到Baltimore就看到媽媽在下飛機的exit等我  雖然已經兩天沒洗澡  但她還是給我大大的hug

我們搭車到Marriot Waterfront  是主管推薦的旅館  view好漂亮 (我們住14樓)

IMG_5864

東西放下馬上衝去洗澡 (等這一刻等兩天了!)

沒想到太累一失手就手指插眼睛有點出血 (還在點眼藥復原中...)

洗完澡後我們到樓下餐廳/bar吃晚餐  margherita pizza好吃  我還點了cocktail

IMG_5879  

IMG_5876  

上樓後互箱看對方送了些什麼

我又多了一些Penn State週邊商品  其中還有Tim送的絕版JoePa杯

媽媽還買了很多新出的點心給我 (她真的很怕我肚子餓沒東西吃)

IMG_5883   

我們弄東西/聊天  到3AM左右我實在太累所以還是睡了

房間有兩張full size bed  原本說一人一張床的

後來媽媽也跑過來睡我這張  

 

Mission Day

隔天早上9AM前要去完成本次出差的任務

於是7AM左右起床準備  先去吃旅館的breakfast buffet

我真的超喜歡住旅館  也超喜歡旅館的食物  好久沒這樣享受了

而且早上的view更漂亮了  又是用panorama的好機會

(那麼舒服的旅館只住了短短幾個小時還真有點不捨)

IMG_5889

IMG_5895

吃完早餐check-out  然後搭車前往UA

UA總部像Disney一樣  越接近就看到越多他們的sign

IMG_5904

但司機有點XX  要他送我到某一棟  他很確定的說是那裡沒錯  結果根本是對面

還好進錯棟後馬上發現不對就問人  碰到熱情男子帶我到要去的地方  一路上還聊天

那裡真的像是一個campus  大家全身上下都是UA的東西  像我們全身上下Penn State一樣

順利在9AM前把東西送到要送的地方  mission impossible就這樣完成了 (好像有點太快結束)

從UA叫車去一個我事先查好的mall  到了才發現那個mall好ghetto

但至少有Forever 21  讓我逛了好久 (SC沒有  所以我是第一次逛)

還有之前一直沒機會吃的Cinnabon  所以算是又完成了兩個心願

IMG_5919  

IMG_5924  

原本的計畫是從mall叫車送媽媽到Greyhound車站然後送我到機場

但因為mall實在太ghetto了不好逛  所以我們就先回到downtown

後來覺得這個決定真的太棒了  因為downtown很漂亮

IMG_5945

IMG_5939

 還順便去看看UA的店  買了小東西作紀念

IMG_5952

 IMG_5956 

IMG_5967    

後來我們去逛了CVS

我本來想吃Ben & Jerry's  但都沒有小杯的  只好無緣了

天氣不錯所以我們在外面的bench坐了好久

想到時間到就要去車站/機場了就很難過很捨不得

和媽媽一起在Baltimore才17個小時而已  一天都不到

雖然媽媽五月(或最晚六月)會回台灣一下但還是 :(

自以為很堅強把媽媽送到車站  結果後來她說有看得出我想哭

 

回程是Baltimore → Salt Lake City → San Francisco → Taiwan

不知道是因為機票買得太趕才這樣嗎?

要是Baltimore → NY → Taiwan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說...

但不管怎樣  跟去的時候比起來已經好多了  至少不用到很多別的國家

在機場看到Dunkin' Donuts就買了我喜歡的cake donut當晚餐

(不懂為什麼台灣會全部關店  明明比Mister Donut和Krispy Kreme好吃多了)

IMG_5997

San Francisco飛台灣不幸的是討厭的靠窗座  而且一排還是三個人!!

還好因為很累一直睡 + 看電影  所以沒一直去廁所

靠窗的好處應該只有降落的時候可以看到外面view吧?

IMG_6013

到台灣後等行李又等一段時間 (每次都是台灣等最久)

還好公司有派車接送所以不用再自己坐車回家 (因為爸爸在新家隱居)

這次trip真的很累  媽媽後來算我有70個小時左右都在搭飛機/等飛機

但累歸累   完成了原本覺得很困難的任務 + 和媽媽見面  還是有收穫

而且經過這一趟也覺得自己更獨立了  因為碰到狀況也沒人能救我  要自己handle

只能說  希望之後還有出差機會的話不是那麼趕的  搭飛機次數也希望少一點 (笑)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