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東西類型和平常不太一樣

是專門清潔/保養銀飾用的拭銀乳

 

有在看我東西的人應該有follow到去年聖誕節我送自己一條Tiffany手鍊

原因有點可憐  不過反正就是女生嚮往Tiffany和提著Tiffany blue袋子的浮誇感吧?

這是我的第一個Tiffany  雖然別人送的話感覺不同  但自己買也是有種獨立感啦 XD

偷一下當時的照片來用

我買的是Rreturn to Tiffany串珠手鍊  鍊子純銀  愛心部分是Rubedo

Rubedo是Tiffany在175週年(2012)開始運用在飾品的一種金屬

當時報導是說他們"unveil"這個新金屬  引發了小小的爭議

有人跳出來說Rubedo不是金屬  也不是新發現, etc.

anyways  金銀銅混和的Rubedo讓我的愛心是玫瑰金色調的

 

有了Tiffany後開始覺得戴了三年的Pandora有點小朋友

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沒戴 (喜新厭舊/打入冷宮的概念)

天天戴Tiffany  帶了三個月左右發現純銀變色了

Pandora變色會有黑黑的tarnish  用拭銀布擦一擦就亮了

但Tiffany變色是銀色出現黃色的tone  拭銀布擦沒用

我可沒有要他整條變成Rubedo的顏色啊 

不敢亂用牙膏刷  怕偏方對手練不好  就一直沒動作

最後差點要把他也打入冷宮了 (OS: 那麼貴還這樣...)

不甘心的上網爬了很多文後發現原來是我自己知識淺薄

純銀本來就很容易變色  最好是每天戴 + 常保養才會有光澤

有聽說直接放在附的絨布袋比較不好  要用夾鏈袋

 

長知識後我在最愛用的Yahoo!超級商城買了拭銀乳

(其實Tiffany有賣拭銀乳  但我實在太討厭靠櫃了除非不得已)

在超級商城逛到一家64 DESIGN  有賣英國Town Talk的產品

其實在這之前都沒聽過Town Talk  但一眼就被他的包裝吸引住了

                                                                 Picture from 64 DESIGN

除了拭銀乳以外  Town Talk也有其他銀器保養的產品

但今天要介紹的是拭銀乳所以其它就不多說了

這瓶拭銀乳號稱"利用沖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讓銀飾由黑轉白"

除了飾品  也可以用在樂器  餐具  鐘錶  反正就是銀的東西

成分不傷銀器  還含有特殊抗氧化成分  可以延遲氧化/變色

句句都說中我在意的點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購入了

我用超商取貨  加運費是$628  以拭銀乳來說好像有點小貴

但如果把手鍊送回Tiffany清潔  目前好像漲價到一次$500了

而且還要等一到兩個禮拜  我會很急  所以$628我很能接受

加上這一瓶250ml  介紹是寫大約可清潔500個戒指  超級划算

 

兩天後上班途中我就去取貨了  一到公司趕快開來用

(沒錯我特地戴了Tiffany  還自備Pandora拭銀布)

產品本尊和照片一樣很有質感  傳給K看她也說喜歡包裝 

使用步驟很簡單  先搖一搖  把拭銀乳倒在布面上  然後擦拭銀飾直到恢復光澤

因為最後可能會有些拭銀乳殘留  所以再用清水沖乾淨  接著拿乾布擦拭  就大功告成了

 

打開瓶蓋  拭銀乳是粉紅色的 (但我已經沒有少女心可噴發)

擠出一點到另一面已經髒到不行的Pandora拭銀布上

用量蠻省的  又沒有保存期限  我只有這條手鍊需要用到他  所以大概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吧?

擦完後拭銀布長這樣  比Pandora單用布擦還髒  每次看到tarnish被擦掉都有種莫名快感 

最後當然要來張before/after

我的Tiffany手鍊珠珠原本已經黯淡/轉黃了 (左圖)

用Town Talk拭銀乳擦拭過後又變回剛購入時的超亮銀色了 (右圖)

對眼力不好的人來說  上面這張對比圖好像沒有很明顯

所以我又找了一張一月時拍的照片來和今天比較

左邊是一月  才戴快一個月而已  珠珠已經有點黃色tone了

右邊是今天擦完  超級銀色超級亮對吧! 和全新的一樣 

 

Town Talk拭銀乳使用容易  節省  自己迅速保養不靠別人 

推薦給和我一樣受不了銀飾變色  又不想送去清潔的人

(或是反正我那麼大瓶  送來給我幫你清  收$100就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Eug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